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光电望远镜项目通过方案评审
2014-03-19 赵金宇 李蓉
打印 关闭

  2014318日,地基光学空间物体观测系统光电望远镜项目在长春召开方案评审会。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战略规划和项目管理部部长Dr. Maqbool Ahmad Chaudhry,主管滕大鹏,长春光机所参研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地基光学空间物体观测系统光电望远镜项目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承担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地基光学空间物体观测系统项目。项目目标是基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现有成员国的地域优势,为各成员国提供多台光电望远镜,放置在巴基斯坦、秘鲁和伊朗,用于低轨目标和空间碎片的观测,为后续组网进行空间目标编目定轨提供观测数据,有效提高各成员国的观测能力。项目研制周期为8个月,预计20148月底交付。 

  319日,Dr. Maqbool Ahmad Chaudhry到长春光机所参观时表示:长光所历史悠久,科研人员专业严谨,经验丰富,提供的文档内容详实,方案评审无项目变更。他还表示,希望和长光所在光谱仪、频谱仪等多方面展开后续合作。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缩写APSCO)成立于2008年,是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于中国北京。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前身为“亚太空间技术与应用多边合作计划”。经过亚太地区多国政府的不断努力,该组织从一个相对松散的合作机制发展成为一个紧密的实体性空间合作组织。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