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按下复工加速键 团结一心保生产
  2022-05-07 长光集团 石环宇
打印 关闭

  4月28日0时,长春市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充分利用相关政策,拓展多维度服务,有力有序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428日下午,在市、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刘庶副主任带领团队深入园区踏查,对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锦和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三家规上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并为企业专设包保干部,发放相应防疫物资。自此光电子孵化器通过多项举措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顺利开启复工。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孵化器人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严格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在积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部分企业安全平稳运转,积极组织生产防疫仪器,并携手企业捐赠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国企力量。 

  3月全国疫情多点爆发以来,核酸检测用光学元件需求急剧增长。在孵企业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在严格落实政府防疫要求、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员工自愿封闭驻厂坚守,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障核酸检测仪器配套产品正常供应。 

  429日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部分复工复产,当日即与苏州矽行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高端显微成像系统研发合同达上千万量级,另外重点任务配套的多型光学产品全面启动生产。 

  长春市锦和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自429日复工以来,员工为抢进度每天工作到22点,截止到51日,已经完成三列车检修工作,在此期间,研发部门积极配合长客技术中心,开发标动和CRH5型动车组产品,力争在五月中旬完成新产品开放工作。 

  作为园区防疫第一线,长春科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区管理团队)从疫情爆发以来,高度重视园区内各项防疫工作,力争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根据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 积极配合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园区内职工健康安全和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孵化器园区内累计闭环复产企业20余家。后续孵化器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继续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寒风中的疫情让城市变得萧瑟,但孵化器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让疫情中有温情。战“疫”之路,你我同在,共克时艰!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