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长春光机所获得“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集体”殊荣
  2014-10-15 李悦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该所小卫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荣获“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集体”称号,该中心副研究员徐伟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小卫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在200802月获批的“吉林省小卫星技术工程中心”基础上申请建设的。该中心在吉林省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各部门和星载室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高性能小卫星领域技术的校所融合,围绕高性能小卫星关键技术进行重点攻关,已掌握了多项未来小卫星发展的核心技术,经过短短三年多的时间便升级成为国家级工程中心。 

  该中心主要围绕国民经济和资源开发利用的实际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针对我国高性能小卫星领域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技术问题,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结合协作单位的技术优势和多学科交叉的人才优势,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出一批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建立示范工程,进行成果转化和产品制造,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高性能小卫星产品应用,大幅提升我国高性能小卫星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根据我国政策导向、市场需求、用户反馈,在确保技术先进性的前提下,提高成果的可靠性、实用性,采用开发、预研、制造、转化的一系列可持续发展战略,形成近期、中期和长期三个技术与产品系列,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门从事高性能一体化小卫星的研发机构和小卫星产业化推广基地。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