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所召开
  2014-04-18 王新华
打印 关闭

  4月17日上午,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了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协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中科院长春光学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宣明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已经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产业几乎涵盖了光电子、汽车电子、软件及信息服务的全部领域,拥有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长春市也陆续成立了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国家汽车电子产业园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园区。2013年,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实现产值770亿元,增长12%。光电信息产业已经成为长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汽车电子需求量的不断增长,以及两化融合和智慧长春建设的不断推进,光电信息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光电信息产业将成为长春市工业新的经济增长极。下一步长春市将继续大力推动光电信息产业的发展,推进在工业经济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产业集聚,在激光、航空航天、特种装备、传感器智能仪器、光谱仪器、信息技术、半导体显示与照明等产业领域有所作为,力争到2017年,实现长春市光电信息产业产值达到1600亿元,企业户数达到1800户。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