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长春日报】希达电子:人才成就企业竞争力
  2014-02-20 记者 张源珊
打印 关闭

  春节刚过,记者来到位于长春高新区的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正指挥员工把一块LED显示屏拆成零件,“今天无论多晚,都要把它按新技术重新组装好。”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这块LED显示屏,是王瑞光准备参加2月23日广州国际LED展览会的参展产品,原本已组装完成,上星期,王瑞光的公司突破了一项新技术,能让屏幕色彩显示更均匀,于是决定重新组装。“其实嘛,普通人是看不出区别的,但既然有了更好的技术和方案,就要亮出最好的产品。”王瑞光说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十几年来,王瑞光带领技术团队,在高端LED显示产品上屡屡取得新突破,产品出口美国、日本、南非等国家,目前正在筹备与俄罗斯一企业合作建厂。2013年,希达公司实现总收入8200万元,利润总额713万元,较上年增长11%。

  王瑞光表示,LED行业的淘汰率非常高,目前,在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生产LED显示照明产品的企业仅存希达一家。希达公司之所以能够“存活”并取得今天的成就,与高端人才密不可分。希达公司拥有一支以国家级专家为核心的高端人才队伍,王瑞光本人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长春光机所“电路与系统”专业的博士、硕士点都设在希达,为公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真正做到了产学研结合。“有了人才,才能研发出更多核心技术,掌握了核心技术,才不会被淘汰。”在这支高质量队伍的刻苦努力下,希达公司已经拥有60余项专利,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展望公司的未来,王瑞光信心满满。他表示,看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是一件很兴奋的事。对于王瑞光,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广州国际LED展览会的参展工作,让全球的LED业内行家看到希达产品的高技术、高品质、高水准。“拥有更多核心技术,做中国人自己的高端LED产品。”这是王瑞光一直以来践行着的梦想,他将带领他的团队不断进行科技攻关,打造更多优质产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